與HTC Magic的初次接觸


HTC Magic已於剛過去的星期二於香港發表,我有幸能率先試玩這部很多人都頗為期待的手機。雖然可親身試用的時間的確不多,不過亦已夠做一個簡單的報告吧。


外觀
1. 機身其實頗小巧,跟iPhone比較的話還要輕一點,尺寸倒跟iPhone差不多。

2. 如果同HTC Dream比較的話更顯而易見,少了Hardware Keyboard, 機身更薄更有線條美。

操作
1. 我愛死鍵盤的Search Key - 這個Hardware Key的重點除了可找尋手機裏的資料外,還可以search internet - 我簡直覺得這是這部機的靈魂所在。
2. 大家也關心的中文輸入,其實除了拼音外,還支持倉頡(但是沒有簡易的,sorry)及手寫輸入。手寫輸入方面我覺得比iPhone好,不只光靠筆順認字,還可以一次辨認中英文,甚至寫簡體出繁體字。
3. 所有app的放在一個Menu Bar裏,如果你想放在桌面,這要自己安排,這點iPhone還是比較優勝的。
4. 上網瀏覽,支援Multi Tab,而且轉換Tab的時候不會重新reload晝面一次(省data費用,呵)

小結
其實這部HTC Magic運行的速度都算幾快,再加上Google的應用,我覺得是可以跟iPhone爭一日之長短。自己覺得Magic比較適合中小企,尤其經常使用Google產品的商業客戶,可是iPhone 在多媒體方面仍然有優勢。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HTC Magic跟數碼通合作,而數碼通不只是光用手機吸納客戶那麼簡單,它在手機還未正式推出之先,就已經設計多個跟香港市民生活有關的widget,如天氣,股票報價等,待手機一推出數碼通用戶便可獨家免費享有。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