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MS廣告 - “Not Cool Enough to be a Mac Person"?

美國最近在播放MS新的廣告,內容大致說有一個女孩子Lauren想買一部1000美金以下,有17"屏幕的手提電腦。廣告起初想買Macbook的但太貴,最後「意外地」買了PC,而且只須699美元。

我實在摸不著MS的用意在那裏?想以平價打擊Apple?當然,在這個時勢價格是一項因素。不過,這個手法又有點太低了,因為片中主角買不到Mac機的時候說了一句,"I'm just not cool enough to be a Mac person." 拜託,即是說你MS認同Mac電腦是很Cool的,不過因預算有限,“I'm a PC and I got just what I wanted" ,那不是妥協又是什麼?

延伸閱讀有一篇很中肯的評論,大家可以去看看。

延伸閱讀:ZDNet - Microsoft ad: Lauren wanted a Mac but 'settled' for Windows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