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OS 3.0 - Thumbs up / Thumbs down?


昨晚我亦跟一眾蘋果Fans一樣捱眼瞓,為的是要第一時間收看iPhone3.0的資料
那麼究竟是令人驚喜還是令人失望呢?唔...我自己覺得好壞參半吧...因為實在太多點了...就拿幾點比較有趣的作個討論吧

Thumbs up
1. 可以透過藍牙、dock 連接埠連接 / 利用一些週邊 - 現在iPhone不只是一部手提電話那麼簡單,透過跟周邊的連接,可以更有效發揮iPhone的功能,想像無限大呢...
2. Spotlight搜尋功能 - 這個可讓使用者搜尋整個電話的資料...嘩!正!
3. WiFi 熱點自動登入 - 雖然現在有app已經做得到...不過現在可以built-in不是件好事嗎?
4. 藍牙的 P2P 連接,包括遊戲的連線對戰以及傳輸一些簡單的資訊 - 這個還是有點「新意」的,藍芽連接打機比用wifi方便得多了
5. 行事曆支援 CalDAV 支援yahoo及google行事曆 - Yeah,少了一個借口買Mobile Me了。

Thumbs Down
1. 還是沒有Multi-Tasking
2. 一大堆作為電話2年前的iPhone就應該要有的功能, 例如cut/paste、 sms刪除/轉發、備忘錄同步、A2DP 藍牙立體聲、Voice Memo、手機tethering等 - 都鬧了兩年了,收口吧
3. iPod Touch還是要付費才能升級到3.0 - 想我的iPod Touch一代還是蠻可憐的,前前後後都不知付了多少錢升級Firmware了 - 悲!

整體而言,很多功能都只是一早該有的功能,不能算是新意。不過倒過來說,蘋果從來都不是一間聽意見的公司,以前不屑一看的功能為什麼要現在才有?是因為銷量的妥協,又或者是其他因素…這才是值得思考的地方。

參考資料:Engadget - iPhone OS 3.0 新功能大整理

1 留言:

Enterpr1se™ 說...

我覺得依家 3.0 先係一個「完整」既 iphone
但論震撼,都係 Palm Pre 俾我既感覺大d

都係果句,去到 3.0,應該又要用半年時間,出到 3.2 左右先會穩定家喇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