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一個朋友

對於你,我其實是感激的。

朋友在於我來說,實在與泛泛之交沒啥分別。在現今的世界,尤其是互聯網世界,要結交一個朋友,很易。可是,要認識一個關心你的朋友,很難。

因為,世界太複雜了,人們的心窗都關了起來,要不就和利益有關。有多少人能打從心底去真正關心一個人?

所以,你所做的事,你所說每句為我好的說話,我都心存感激。甚至,在「朋友」的定義上,你好得太過份。

除了「感激」外,還有「迷惘」與「痛苦」。

你那種朋友的關心,我以為那是愛情。又或者可能是我想要愛情的救贖想得太多,以致我真的被蒙蔽了。我明白我是不可能的。可是,你會繼續那朋友的付出嗎?那就太辛苦你吧!值得嗎?

對著你,我有時覺得你很偉大,在你面前越坦白,越覺得自己有多麼的不濟。你做的每一件事,都像提醒著自己的不堪。其實你有看起過我嗎?抑或其實是我太可憐?

無論怎樣,我也想道謝你這麼為我,縱然我真的是個差勁的朋友。也希望能友誼長存--即使那其實是個奢望。




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