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有時,花開有序

親愛的Bibe,
今天下班回到家,一進門口,看不見你,反而有一張寵物善終服務的收據,我就知道,你走了。
想你要離去的時候,一定受了不少苦。現在可好了,已經不痛苦了。
你來我家的時候,也是九月,整整也有九年了吧。
我以前一直是很怕狗的,無論什麼品種的狗狗,我都敬而遠之。
你來的時候我起初也是很怕你的,不過相處久了,我竟然習慣不怕狗了。
現在回想一下,好像我一直沒有為你做些什麼事,洗澡,散步,餵飯,好像我沒做了多少天。
不過我很喜歡掃你的肚子,給你抓癢,你好像很舒服的樣子。這件事情好像只有我才能做呢!
還有好幾次帶你去旅行,你那個「甩繩馬騮」的樣子,真是對你佩服萬分。
你漸漸長大,也漸漸老去,想過有離別的一天,只是沒有想過這一天終於要來。
你這一張兩星期前拍的照片,成了你最後的照片。很難得呢,你沒有避開照相機,你以前一見拍照便立刻逃走呢!
生命有時,花開有序。
人失去,才懂得珍惜。
但願你的新生活是快樂的,不用想念我們一家,我們會好好的。
這個竟然是我最後可以為你做的事了。
再見了!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