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國民教育枓,我想說的是…


堅. 決. 反. 對. 國. 民. 教. 育. 科.

應該是大約一個月前,跟家父談及國民教育科,家父說: 邊有咁易洗到腦吖?

家父小時在國內讀小學,從小接受「共產黨比娘還親」這種教育,又說學校教在共產黨領導下人人得温飽。等等,那時候正值文化大革命,誰有飽飯食? 漸漸父親不再信學校教的一套,到後來,為了生活,更走難到香港。

當然,我想我老爸腦袋是特別構造,又或者是當年食唔飽,才發現這是個洗腦教育。看看教育局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指引,不恐懼才怪: 「黃河是我的母親」? 那麼我家要我養的那位是啥? 奶媽? 不,我吃奶粉大的! 又或者那些看到國旗要感動? 我又不是運動員拿金牌,再者香港到處都是國旗,又有何感動呢? 難道是沒有事情要下半旗?

我不是不認同要認識中國,請從客觀歷史事實,多方面思考及批判,而不是一味的從情感
上受薰陶被感動。要真正認識中國,除了要認知她的光明面以外,還要認知她的黑暗面,例如六四,例如毒奶粉,例如劉曉波。如果只是一味唱好,讀來作甚?

為了香港,為了下一代,反對設立國民教育獨立成科,義無反顧。

《學民思潮》Facebook 專頁





0 留言: